html模版徐崢:為《無人區》狂減25斤 想和黃渤成立組合
天津網訊 每日新報記者 王軼斐 2012年底,徐崢自導自演的電影《泰囧》創下瞭中國電影票房紀錄,他也迅速成為中國身價最高的導演和演員之一。但不論是當年拍攝不太受關註的小成本喜劇片,還是在《無人區》中出演男一號,奉獻瞭職業生涯中最復雜的一次表演,徐崢都能泰然處之,“那些所謂轉型的說法不靠譜,我隻是在展現一個演員的各種 面 。”他還感慨瞭那些“冥冥之中的安排”:“一部電影有一部電影的命,演員也有演員的命,假如《無人區》2009年拍完就上映,我可能就不會拍《泰囧》瞭。”

演白領已經習以為常

今年夏天,徐崢幾乎是憑借一己之力,將他主演的《摩登年代》的票房托舉至近7000萬元。業內人士向記者透露,徐崢目前的導演片酬已經是3000萬元起跳,甚至令國內的電影大師們望塵莫及。而這一切,都得益於他執導並主演的電影《泰囧》。在這之前,徐崢和黃渤、寧浩的“鐵三角”拍攝瞭電影《無人區》,這部曾經被圈內人士稱為驚艷之作的電影,卻因為種種原因被擱置,直至最近才正式上映。徐崢說,《無人區》如果當年上映肯定特別超前,但現在亮相,依然能獲得頗高口碑,並迅速攻占瞭影院的排片。

可能是長得太像一個文質彬彬的知識分子,徐崢此次又扮演瞭一位名叫潘肖的無良律師,在“上頭條”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和戈壁灘上的各路危險人物一一過招。徐崢坦言,對於自己在多部電影中扮演白領已經習以為常,“可能因為我本身的條件、經歷,似乎更接近這一款吧,我和這些角色一樣,從小在城市裡長大,在一個相對不錯的環境中成長。我扮演的角色都挺想成為男主人公的,他更像是一個帶入者,讓觀眾跟著角色一起進入故事去體驗。”

因為是哥們,徐崢可以比較隨意地拿寧浩導演開玩笑,他說自己當初接拍這部電影是被寧浩忽悠瞭,他至今還記得自己初聽《無人區》故事時的興奮:“寧浩給我講瞭一個寓言故事,他說片頭可以這麼做,就是上面先是一隻蟲子在爬,然後一隻蠍子把蟲子吃瞭,接下來是一隻雞還是鴿子,把這隻蠍子給吃瞭,然後老鷹把那隻鳥給叼走瞭,我聽瞭很興奮。”最終,這組充滿寓意的畫面雖然沒能出現在電影中,但徐崢扮演的角色卻直接變成瞭片中的動物。有一場戲是潘肖開著破爛的車子前往無人區的黑窩“夜巴黎”加油,1500元加一罐油附帶舞女表演,潘肖被強迫關在屋裡,還惴惴不安怕車裡的“死人”(黃渤飾)被人發現。這種驚心動魄的局面下,徐崢必須使出渾身解數呈現潘肖的復雜心態。其實他和黃渤、餘男一起,在片中一路被虐,幾近虛脫,徐崢自嘲說做演員很“賤”,“你前一天晚上凍得不行瞭,回去洗個熱水澡,就忘瞭之前的苦。對我來說,我一直在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你有很多的表演技巧都沒用,每天到瞭現場以後得進入到上次拍的那種狀態,你得悶好長時間。所以我整個電影拍完,回來以後人是木的,遲鈍瞭好多,反應很慢。”

電影有二手餐飲設備估價電影的命

看過電影《無人區》的觀眾會發現,徐崢在影片裡幾乎變瞭個人,在一個月的時間裡減肥25斤來達到寧浩的要求,他很神奇地隻在這部電影中台中中古餐飲設備回收瘦瞭一下,之後就又回到瞭現在的狀態。如此“伸縮自如”的秘訣是什麼?徐崢告訴記者:“是一個老師教我的方法,基本上沒怎麼吃東西,隻喝果汁補充維生素,還蠻有效的。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應該有一個瘦的角色,隻是大傢看起來這次好像太瘦瞭。現在再看當時,真的有點不堪回首。”他笑說,自己後來之所以反彈得這麼快,是因為“反正也不是偶像,不必如此為難自己”。

在《無人區》停停改改的時間裡,徐崢說他們幾個人一直在成長,“我們做這部電影一直本著很專業、很敬業的態度,盡管這些年我們被打上瞭喜劇的標簽,但這不意味著我們的態度是不嚴肅的。電影有電影的命,也許拿到現在放這部電影才是它最好的命運。我們希望它有一個好結果,倒不一定是指票房,而是讓大傢看到我們的用心。”

采訪中,黃渤被記者要求選擇他覺得合作最愉快的導演究竟是寧浩還是管虎(曾經與黃渤合作電影《鬥牛》《殺生》),黃渤笑說:“寧浩吧,反正管虎現在不在。”徐崢這時在一旁“警告”,“你忘瞭自己還拍過我的《泰囧》嗎?”玩笑歸玩笑,多次合作之後,徐崢說自己特別想和黃渤組成一個組合,因為之前兩人的合作不是自己在“打醬油”,就是跟黃渤沒有很多對手戲,自己很期待與黃渤有一個真正的組合,“黃渤也是個非常有想法的演員。如果要有這樣的組合,不在觀眾的意料之內會比較有趣。”

新片《港囧》正在籌備

作為以演話劇起傢的演員,徐崢在舞臺上積累瞭太多的表演經驗,他很清楚每一種表演方法給觀眾帶來的反饋。喜劇或是正劇,在他看來隻有形式上的差別,沒有本質的區分。也因此,徐崢並不同意演員有轉型之說,“演員是被動的,可能我剛好接瞭一部作品,剛好需要那樣的表演,大傢就說你轉型瞭,其實那隻是我們的一次嘗試。”說到對喜劇的理解,徐崢說:“我覺得喜劇隻是一種表達方式。很文藝的電影也可以用喜劇的方式來表達,而且我覺得那樣往往會更加文藝、更加高級。喜劇提供一個好的方向。現實生活中,人們生活得已經夠辛苦瞭,我比較願意采用喜劇的表達方式。用喜劇來表達總是給人以希望,但是並不排除嘗試其他方式。”


但徐崢承認,因為《泰囧》的成功,自己正在籌劃的新片《港囧》依然是一部喜劇。問及在《泰囧》的盛名之下有無壓力,他回答:“很多人問過這個問題,作為制片人的話,就必須考慮我們給觀眾看什麼樣的電影,我們制作一個什麼樣的產品可以更好看、讓觀眾更滿意,制片人有這樣的責任。但是從創作的角度來講,我覺得應該放下壓力,表達你原本想表達的事情,以最放松的狀態投入到創作中去。”

對於新片《港囧》,徐崢表示時間不是問題:“讓我突然轉變成導演我還不適應,趙薇拍完一部電影之後到現在還在玩兒,我已經開始寫劇本、拍電影忙活瞭。薑文導演隔4年才拍一部電影,我馬上再拍一個,隻是為瞭要證明這個類型的電影可以復制嗎?我不需要證明這些。”

台中二手餐飲設備買賣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t738w9i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