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張藝興 :誰都看得懂 誰都猜不透
張藝興 :誰都看得懂 誰都猜不透|界面新聞 · JMedia

隻服務於獨立思考的人群

正午尤物摩爾首頁天下中國宏觀娛樂體育時尚文化旅行生活遊戲軍事視頻歪樓數據APP◇ iPhone Android

關註 ◇RSS微博微信

互動 ◇吐槽報料投稿召集令好問 登錄 消息 我的面點我的關註我的文章投稿報料帳號設置退出商業科技汽車地產證券金融消費工業交通投資營銷職場管理創業出國樓市娛樂圈明星那點事兒張藝興 :誰都看得懂 誰都猜不透這裡有一個迷妹對張藝興徹頭徹尾的愛戀。

劇透社 · 2016/08/31 16:41評論(2) 收藏(5) 22.5W字體:宋

作者:星深

劇透社分享:你以為他單純,他比誰都敏感細膩;你以為他隨和,他比誰都堅定果敢;你以為他幸運,他比誰都拼命努力。你以為他的人生寫滿驚喜,其實他比誰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張門俊秀少年郎

傢風凜凜威風堂

藝高心凈無塵垢

興揚華夏意氣長

提起張藝興,你想到的關鍵詞是什麼?

極限三傻?小綿羊?EXO主舞?二月紅?B站污王?還是 老公 ?

韓國出道,靠綜藝打開國內市場,缺少影視劇代表作 這些標簽似乎和其他人氣小鮮肉沒有什麼差別,但張藝興,不知為何,在我眼中,如此特別。

回國之前,張藝興對很多人還隻是個模糊的概念,他像是大部分的韓流偶像一樣,是一個被塑造出的形象。團綜裡的他安靜,不會搶鏡,甚至偶爾略帶憂鬱,聽起來像是花澤類的人設。

那樣的他當然同樣閃閃發光,如果按照正常的發展,我們依然會看到主舞LAY的驚艷舞蹈,會聽到SM公司為他安排出的單曲,會看到他在綜藝裡賣萌耍帥的樣子,也能看到他回國拍一兩部養眼的電影,和現在似乎沒有太多不同。

但是,不一樣的,因為,張藝興不僅僅是這樣。

因為唱歌好聽被SM選中,卻作為主舞出道;MYM的編舞蘇倒瞭一群迷妹,《一個人台中二手冰櫃收購》又讓人驚訝於編曲的天賦;首個擔當MC的《極限挑戰》,一不當心就成瞭中國最好的綜藝;大傢都以為他隻能繼續演《好先生》裡的小蔡,《老九門》的二月紅卻成瞭截然相反的強大深情。

被稱作天才,他自己卻在歌裡唱我不是天才。我們都願贊美他的才華和天賦,但這一段段成長,一次次驚喜,卻比這兩樣東西要沉重得多。

用他的微博名來說,是因為努力努力再努力;而粉絲們都知道的,是張藝興什麼都要做到最好。

溢美之詞不多說,想談談張藝興的演技。

看《從天而降》的時候,本來就沒抱多少希望。樂意的人設算是模糊不清,但比起《前任攻略2》裡客串時那個標準的韓團歸國乖乖仔的形象,這部電影算是張藝興首次 本色 出演,我們看見他誇張的樣子,崩潰的樣子,像是在拍一個明星帶小孩兒的真人秀。

是的,《從天而降》算不上電影,張藝興那時也還算不上一個演員。

他不是科班出身,在極挑裡也可見一斑,連吻戲借位都不會,技巧初始值為零。所以他表演的方式,隻有兩種,一是本色,一是代入。

《從天而降》是本色出演,所以情感點不夠,但尚顯生動。

到瞭《好先生》,和紅雷哥湊到一起,更加本色瞭,加上劇本就是按照小綿羊的人設改的,那呆萌萌的神情,軟綿綿的臺詞,簡直是由內而外滋補養顏。不過小蔡的表演有一個明顯的弱點,就是不入戲。

這在老戲骨關曉彤的對比下更加突出,尤其是陸遠和江萊被關在冰庫的那一段,身為陸遠的徒弟,理該又急又擔心,但每次說完臺詞,到瞭關曉彤的表演時間,他就呆呆地站在那裡,仿佛已經嚇傻瞭在懷疑人生。反觀關曉彤,她在這一段裡無時無刻都在用表情和肢體動作還有一些臺詞外的語氣助詞表現自己的焦急和後悔。

沒辦法,這孩子的本色,就是經常放空,忍耐力極強,在《星星的密室》裡被電瞭好幾次都毫無反應,讓人以為機器壞瞭。這麼一個 張藝興式 的角色,幾乎不需要演,他自然沒辦法想太多,在極挑裡懂得瞭要 出戲 ,等到成瞭戲中人,卻又忘瞭這條血淚教訓。

但二月紅是不同的。

他沉穩,內斂,深情,說起情話來眼睛都不眨,生氣時也不是嘟嘴而是摔杯子罵孽障,雖說演戲要松弛,但張藝興遇上二月紅,卻需要高度的束縛。

二爺作為一個已婚婦男,說實話並不是張藝興這個年紀和閱歷應該演的,換成其他同類型的年輕演員,恐怕也難以把握。但令人驚喜的是,張藝興的表演並沒有顯得幼稚,註視妻子時愛意滿滿,但並沒有像《好先生》裡看彭佳禾那樣閃爍著少年的羞澀和熱切;旁觀張大佛爺被新月迷妹死纏爛打時,那眼神和語氣也充滿瞭過來人的玩味。

去北京前的劇情裡,我覺得問題最大的,是反應速度。

張藝興反射弧長,大傢都知道,他很多大情緒之前,都會伴隨著一秒鐘左右的呆愣。然而,二爺在前幾集裡就不幸地有多次突然情緒爆發的點,比如聽到佛爺去瞭礦洞時猛然抬頭的驚訝,比如得知陳皮勾結日本人時驟然瞪眼的憤怒,表情本身沒有問題,但不知為何,每次反應的時間,都比預期得要晚上一點,就那麼一點點,使得整個情緒的連貫性顯得很突兀。

這個問題在登上北京火車後好瞭很多,不知道是因為藝興漸入佳境,還是因為劇本設定丫頭領便當瞭二爺心如死灰,不會再有這麼一驚一乍的表情瞭。

張啟山門前求藥的那一集播出後, 張藝興哭戲 上瞭熱搜。那場戲的花絮用語言說不出來,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看一看,就能明白,我說的入戲,是個怎樣的程度。

經驗豐富的演員,擁有高超的表演技巧,大悲大慟,很多時候是舉重若輕。但張藝興沒有那麼好的技巧,他隻能無限地把自己代入到二月紅這個角色裡,把自己當做那個用盡全力拯救妻子的男人。

一次次地嘗試,在冬天的橫店淋雨,隻為瞭達到最好的情緒。或許前面的長臺詞還有些底氣不足,但爆發時的那聲 張啟山 和絕望的長嘯,讓我第一次覺得,配音很好,但這次,終究是輸給瞭原聲,輸給瞭真正的二月紅。

張藝興是一個演員。

他當歌手、當舞者、當偶像,都做得很好。或許他在一條路上走到黑,也能成就一代傳奇。但我說過瞭,張藝興,什麼都要做到最好。所以,既然他走上瞭演戲這條路,我相信,便不止於此。

極限挑戰給他最大的禮物,或許就是五位哥哥,他們不僅才華橫溢,更重要的是真心地栽培他。但我們不會看到下一個孫紅雷,或黃渤,因為張藝興,一直都是獨一無二的張藝興。

你以為他單純,他比誰都敏感細膩;你以為他隨和,他比誰都堅定果敢;你以為他幸運,他比誰都拼命努力。你以為他的人生寫滿驚喜,其實他比誰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你看他清澈如一張白紙,但我們誰都看不見,他心中盤根錯節的未來藍圖。

最後附上紅府小劇場

01

我叫二月紅,是一個國民愛豆。最近我的心情很不好,因為我的妻子剛剛去世。她在世的時候一直給我煮面,導致我營養不良,所以我決定新招一個廚子。

新來的廚子叫小蔡,呆頭呆腦的,廚藝倒還不錯。

今天我到後廚房,在門口聽見小蔡在說話: 你怎麼這麼漂亮呀~

爺剛死瞭媳婦你就在我府裡撩妹?豈有此理!

我推門進去,卻發現隻有小蔡一人,他正在削土豆。

你剛才說誰漂亮呢?

土豆啊,小蔡理所當然地睜著大眼睛,你削皮的時候誇誇它,土豆就會變得更好吃啦。



小蔡突然停下瞭忙碌的手,抬頭看著我,忽然笑瞭:二爺,你也真漂亮。

靠!你是想削我還是想吃我啊?臥槽為什麼心跳突然加速

02

小蔡跑瞭。

聽說從西洋來瞭一個叫陸遠的廚神,小蔡視他為終身偶像,跑去拜師學藝去瞭。

這個廚神號稱顏王,擁有突破人類極限的顏值,傳說中隻要看見他的眼睛,就會情不自禁地愛上他。

哼,明明說過我漂亮的

我喬裝打扮去探訪瞭一番,小蔡正沖著顏王撒嬌:不愛漢堡,隻愛你。

看來傳說是真的,可是 我看不見他的眼睛啊。

03

我決定招一個新的廚子,就讓陳皮在外面發瞭廣告。

第一個,

叫什麼名字?

白樂意。

這名字挺有意思的,會做什麼菜啊?

呃,我會沖奶粉。



陳皮,給我懟他。

第二個,

叫什麼名字中古餐飲設備買賣

張藝興。

誒?好熟悉的感覺啊,會做什麼菜啊?

傢常菜?也不錯,還有呢?

呃,肉 炒辣椒?



陳皮,懟。

第三個,

叫什麼名字?

韓彬。

會做什麼菜?

呃,我不知道哎,我這個角色還沒完成呢。



陳皮。



第N個,

(心累)叫什麼名字?

蔡明駿。台中收購餐飲設備

嗯?

04

我叫二月紅,大傢不用再來應聘瞭。

我的廚子已經回來瞭。

更多專業報道,請點擊下載 界面新聞 APP

0劇透社界面JMedia聯盟成員第2院線,顛覆傳統的互聯網電影發行平臺,懂電影,更自由!

關註作者取消關註 私信

相關文章收視上漲口碑仍不過關 《楚喬傳》能否靠話題熱度...犀牛娛樂 · 31分鐘前

【上海電影節】分眾、IP、大數據、新基礎設施 ...戴天文 · 昨天15:40

成名難?看一支臺灣獨立樂隊如何走進大陸樂迷視線音樂財經 · 昨天09:42

表情您至少需輸入5個字發佈

評論(2)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t738w9i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